【瑜昉】Johnny的春天 -1

源自周末一个小小的脑洞=)

1、

 

最近景瑜没事就在Reception流连,跟咨客小姐姐们有一搭没一搭地玩笑,除非是熟客上门,其余时间总是无心工作,一副意兴阑珊的模样。

究竟发生什么事呢?老板过问,他摇摇头,说春季天气反复,有点作感冒。

然后收获鼻炎患者恩物——小海豹面巾纸一大包,那极柔软的触感,令他感觉愈发忧郁起来。

身为城中最有名的salon里最有人气的一位发型师,入行十年,除去学徒时间,出师后经手过的头成百上千,手起刀落多少碎发,景瑜不会记得每一位顾客,但他尽量去记得,为人除去烦恼丝的总不会是无情人。

所以,对他而言,顾客还是老的好。

于是当某日某位老顾客忽然不再如期现身,超出预期的失落与疑问日益加深——是生病了?搬家了?还是找了别人剪发?然而无从获得答案,他甚至不知那老顾客的姓名。他单刀直入问过,旁敲侧击打听过,奈何对方守口如瓶,仿佛说出名字会就被人摄魂。

是,最近店内各项收费是有一次提价,可能对于学生来讲会有些压力。景瑜直觉那位老顾客仍属校园学子,男孩那种青葱勃勃的气质,是很难得在社会生活下保持的。

大概因为他很早就中断学业去学手艺,对于学生还是有些天然的亲近感。

景瑜尝试向老板提出,可否酌情给熟客一些折扣,老板问从哪里扣?从你提成扣?他点头,说行啊。老板笑笑,然后骂他脑子有坑,此事遂不了了之。

最近多了学生找他剪发。男学生女学生都有,叽叽喳喳,指手划脚,高要求,低素质,拿着吴亦凡的照片,要他剪出黄子韬的感觉,还要带点鹿晗的味道。

“可你不是吴亦凡,不是黄子韬,也不是鹿晗啊。”景瑜心平气和地说,在他给这个男学生剃了个圆寸之后。

“你的头型长得好,这发型显精神。”

男学生骂他神经病,要投诉他。他觉得所谓对学生的亲近感,应该都是一场幻觉。

一晃眼到盛夏,景瑜想开了,最后一次给那男孩剪头发确实失手了,人家要是找了新的发型师去,也是情有可原。

给那男孩剪发有两年多了,每回都给剃的圆寸,除了最后一次。景瑜常常游说让给设计一个发型,不加钱,还拿出手机展示给其他顾客剪的发型照片,男孩总是看得很认真,最后笑笑说我还是老样子吧,方便。

“你是不是不相信我啊?”

“不是,你剪得挺好的。”

“那就让我剪个呗?”

“这不就来让你剪呢。老样子啊。”

景瑜翻了个白眼,很夸张地叹了口气,然后听到男孩的笑声。

其实男孩剃圆寸也是好看的,就是特别像个中学生。

该不会真是个中学生吧?那是不是要忙着考大学什么的,所以连剪发都顾不上了。

想到这,他突然抖擞起来,双手插袋晃悠着踱到Reception跟咨客小姐姐商量下午茶吃什么。


34 3 /   / 瑜昉
评论(3)
热度(34)

© 原地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