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瑜昉】Orange Moon -2

2、

 

正往登机口方向大步走着的黄景瑜随意往旁边的礼品店瞄了一眼,似乎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,调头就往店里去了。

他站在堆成小山形状的香薰蜡烛跟前,一边说着好香啊一边拿起一个凑近闻。

其实他对这些玩意儿一点头绪都没有,这时助理过来催促他已到了最后召集时间,他随便挑了两个颜色不同的结好账,笑嘻嘻地随助理跑去登机闸口。

送人啊?

奔跑中助理不忘八卦。

我自己用不行吗?

你知道怎么用吗?

黄景瑜腿一抬直接踹他屁股。

就点上用啊!这东西提神你知道吧?催眠!

你到底是要提神还是催眠啊?助理听了笑到快跌倒。

没看见我买两个不一样的吗?一个提神一个催眠!

真是胡说八道。匆忙之中,他根本没看清楚,到家了拿出香薰蜡烛仔细看,才发现是水果味道,什么提神什么催眠,功效全没有。

他点了一个淡黄色的,柠檬味,连狗都嫌弃。

不过他还是兴致勃勃地找出之前从摩洛哥带回的贝壳,铺在蜡烛旁边,找好角度拍了张照片,给尹昉发过去。

第二天才等到艺术家的专业评价:仿如酬神。

黄景瑜不服。有蜡烛、有贝壳、还有恰到好处的昏暗灯光,简直是完美还原他们在沙漠秉烛夜谈的情景,怎么就像酬神了?

有蜡烛有水果有酒,就差一尊神佛像了。

他回看自己拍的照片,确实如此。你是不知道,柠檬味可以驱蚊。

寒冬腊月也有蚊子?还有,驱蚊的是柠檬草。

是是是,尹老师您懂的多。我以后就不东施效颦了啊。

他知道看到这里尹昉一定会笑。他也不自觉笑着。

然后得知尹昉此刻正启程出埠滑雪,好不羡慕,他可还有大堆工作等着奔赴。

各有各忙是好事。

好,当然是好事。经历过无所事事的迷茫不安,大小工作送到跟前来都觉得是一种恩赐。

黄景瑜羡慕的,恐怕是尹昉自由自在却又把自己安排得井井有条。这种处世态度,他还未能完全学到。

学到也未必能为你所用。只不过对人对事都抱着开放的态度,始终会收获到属于自己的东西。慢慢来。

星空下烛光前,尹昉如是一番话与他。两个人在低温下都把自己环抱着缩得紧紧的,然而聊得深了,都不想中断话题回房睡觉。

黄景瑜以前觉得,那些对他而言高深莫测的事物大抵都是极好的。尹昉却不这么看,他说高处不胜寒,如果不能与这个世间建立连接,所谓的好,恐怕都是假的。

南柯一梦?黄景瑜突然想到这个成语。虽然他不知道用得对不对。

虚无缥缈,一切如梦幻泡影,又哪来好与坏的评判标准。尹昉的声音温和,倒像是是顺着他的话茬了。

黄景瑜挨近些,吸了吸因为冷而有些湿润的鼻子。人总要有点梦想吧。

做梦和梦想是两回事。

他想不到艺术家也有甚于普通人更冷静理性的一面。这个娃娃脸,讲起人生道理来真是老气横秋。

不过做做梦也不是错的。

黄景瑜回头,摇曳烛光的明暗之中尹昉的双眼清澈分明,嘴角带笑,是那么孩子气。

是啊,人长大了,要珍惜做梦的机会。常常忙完了倒头就睡,别说做梦,脑子里能存一点画面,都怀疑前夜是不是失眠。

黄景瑜说完就后悔了。言不及辞,他是应再多看几卷书抑或是多行几里路才会进步呢?

尹昉大笑着站起来,同时伸手拽起他,说不如今晚就把握机会看能不能做个梦吧。

别吧,就算做梦也只会梦到吃土。

尹昉听了又是哈哈哈一阵笑,才跟他道晚安。

那夜黄景瑜呼吸平稳,脑里闪过很多画面,一夜无眠。



-tbc

评论(16)
热度(107)

© 原地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