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瑜昉】Orange Moon -1



1、

 

黄景瑜斜躺着,一条腿搭在沙发扶手上,另一条腿落在地板上,这个姿势并不很舒适,他懒得挪动,盯着手机迅速地用拇指在屏幕上滑动,一边脸颊被堆起的卫衣帽子挤得微微变形。

一条微信公众号的推送预览跳入眼帘——地球上有三类人:男人、女人、艺术家。

他立刻想到尹昉,乐不可支地截屏给发了过去。

上一条讯息的时间显示为一个月前,于是他又发了一条:最近忙啥?

没过多久对方回传一张照片,五个热菜,两个凉菜,一锅汤,还有三个已经斟上酒的酒杯。

他哼了一声,飞快打字道:艺术家也食人间烟火?

哈哈,不仅食,还满身油烟。

黄景瑜还没来得及调侃,尹昉又传来:昨天刚杀青,回京跟朋友聚餐。

又自己烧饭不累吗?黄景瑜自己嘟嘟囔囔,却传了另一番内容:快趁热吃吧。我还在组里,只有盒饭。

你可以看着照片下饭。

黄景瑜坐起来,把手机屏幕朝下放在桌上,拆开装着盒饭的塑料袋,蓦地就觉得好笑。

重新拿起手机,打开刚刚尹昉传来的照片,煞有介事地用叉子点着:“青木瓜沙拉就等于这木耳百合,猪排就是……这啥?炖肉是吧,唔…螃蟹等于鱼,青菜没有,可这儿的米饭肯定比你的香,扯平了!”

黄景瑜就着菜扒了一大口饭,觉得这吃了半个月的味道今天终于有点儿不一样了。

还不错。他嚼着,想道。

 

二人相识缘于共同参演一部名为《红海行动》的电影,戏内大部分取景在北非摩洛哥境内,而二人的角色又是搭档,戏内戏外在异国他乡相处数月,能成为朋友却总不会是必然,细道起来,应是人生一个意外得着。

尹昉长得浓眉大眼,容貌带点少年的稚气。最初照面时黄景瑜自以为虚长数岁,言行之中颇有照顾的味道,结伴围着古城一角转了半天,尹昉才哈哈大笑着揭穿:你得喊我一声哥!

黄景瑜半信半疑,直嚷着要看他护照。真正见了上面出生年月,才接受现实。

到底也没有喊过他一声哥。后来知道尹昉乃是国内著名的青年舞蹈家,演戏实属半路入行,心感惊叹又有些崇拜,还带点调皮,时不时喊他尹老师。

尹昉顺理成章地在这些时候跟他畅聊人生。

演戏方面黄景瑜也是个半路新人,此前作品只有一部网剧及一部尚未上映的电影。他有些讶异二人的真挚交谈中会有那么多投契之处,那些认为无法控制便丢去一边的烦恼,多多少少已获得解困。他习惯直来直往,笑着打趣问尹昉,是不是上网查过他。

尹昉一脸不解地反问他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。

黄景瑜头一遭在尹昉面前感到有丝窘迫。他摩挲着自己的后颈,想着对方怕是要觉得他人气偶像不可一世呢。

网络上的资料,大部分是是非。既然能与你相处,那些是非又有什么参考价值呢?

尹昉语气淡然,黄景瑜却是一脸正色。这一刻他说不出话,他感动的时候,总会显得严肃。

尹昉拍拍他,唤他赶紧去把番茄给洗了切块。

黄景瑜这才发现自己憋了一口气,长长地吐出后,跟上尹昉,搭着他的肩膀像平时那样笑说,要切多大块儿啊尹老师?

 

 

 -tbc

评论(15)
热度(210)

© 原地轉 | Powered by LOFTER